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駐華大使下月初離任

時間:2020-09-15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14日通過社交媒體平台發布關於他計劃離任的聲明,宣布將於下個月初卸下美國駐華大使的職位。

  他在聲明中說,能在過去三年多來代表美國總統和美國人民,他感到格外榮幸。

  「離任之時,我和到任時一樣樂觀。我在中國遇到了非常多了不起的人。我太太Chris和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熱情好客。」布蘭斯塔德說。

  布蘭斯塔德今年73歲,曾長期擔任美國艾奧瓦州州長,2017年以來任美國駐華大使。美國駐華使館14日在一份關於布蘭斯塔德計劃離任的新聞聲明中透露,布蘭斯塔德上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確認了卸任駐華大使一職的決定。

  美媒:傳返家鄉助特競選

  聲明稱,大使表示,在任職大使期間,他曾到訪中國26個省和自治區,若不是COVID-19限制了他在中國國內的旅行,他本可以遍訪所有的省份和自治區:「了解中國人民,在他們的家中和他們見面,聽他們的個人故事,這一直是這項工作的一大榮幸。」

  聲明指出,大使離開北京後將會返回艾奧瓦州。

  艾奧瓦州地方媒體Iowa's News Now新聞網14日援引該州參議員喬妮.厄恩斯特(Joni Ernst)的推特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周六(12日)的通話中向她透露,布蘭斯塔德即將返回艾奧瓦為自己助選。

  艾奧瓦州是美國大選關鍵搖擺州之一。「RealClearPolitics」民調顯示,截至8月初,特朗普在艾奧瓦州以1.7%的微弱優勢領先民主黨對手拜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