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帶刀侍衛 鷹擊反艦海紅旗防空

時間:2020-09-14 04:24:16來源:大公報

  導彈驅逐艦和護衛艦都是航母編隊中不可或缺的成員。二者的區別在於,驅逐艦側重外圍的防空反導及對艦攻擊,被譽為是航母的「帶刀侍衛」;而噸位相對較小的護衛艦,側重近程防禦及反潛,扮演「貼身保鏢」。

  裝備上,055型及052D型驅逐艦裝備有海紅旗-9遠程高空防空導彈、鷹擊-18反艦導彈等;而054A型護衛艦則裝備紅旗-16中程防空導彈、鷹擊-83反艦導彈等。

  055型是除航空母艦和兩棲攻擊艦外,二戰後亞洲建造的噸位最大的作戰艦艇。由於其滿載排水量高達1.3萬噸,美國甚至將其列為巡洋艦。在遠海作戰中,055型「萬噸大驅」是航母的首席「侍衛」。目前,第8艘055型已經下水,是名副其實的「下餃子」速度。

  此外,海軍還有布雷艦、掃雷艦、掃雷艇、獵潛艇、魚雷艇、護衛艇等中小型艦艇,分別承擔相應專門作戰任務;以及規模龐大、種類繁多的輔助艦艇,如補給艦、訓練艦、潛艇支援艦、醫院船、運輸船、打撈救生船、半潛船、破冰船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