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藏軍區海拔4000米練攜裝傘降

時間:2020-09-14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西藏軍區近日完成高原首次低空攜裝傘降訓練。左圖為9月11日,攜裝跳傘訓練隊員向指定區域降落,右圖為攜裝跳傘參訓隊員依次登機\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西藏軍區某特戰旅與某陸航旅近日聯合在海拔4000多米的陌生地域完成高原首次低空攜裝傘降訓練,進一步提升部隊高原區域立體攻防、遠程滲透、縱深打擊能力。據了解,參訓隊員除20多公斤的傘具以外,每人還攜帶自身武器以及相關補給等裝備超過30公斤。

  西藏軍區某特戰旅中士汪雨表示,由於西藏高原地區空氣稀薄,氧含量相對較低,相較於普通傘降訓練,低空攜裝跳傘降落速度更快,對跳傘隊員體能和心理素質都是極大考驗。「我們在高原上跳一次傘消耗的體能相當於是平原地區跳傘的兩倍。」據悉,日前,該旅已有千餘人次完成高海拔傘降訓練,數十個作戰單元實現高原攜裝跳傘。

  西藏軍區某特戰旅隊長王裕欽介紹,攜裝跳傘通常以戰鬥小隊為一組,各個戰鬥員分別攜帶自己的武器裝備,着陸後迅速以戰鬥隊形展開,能夠立即投入地面作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