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及時震懾亂港行徑

時間:2020-09-12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就中方對美駐華使領館包括美駐香港總領館及其人員的活動採取對等限制,南開大學台港澳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曉兵表示,這將震懾美國駐港外交人員和亂港分子相互勾結、偷雞摸狗。

  李曉兵指出,美國以霸權者姿態插手香港事務人盡皆知,特別是在香港修例風波中,其駐港官員與亂港分子內外勾連,暗中推波助瀾。他告訴記者說,美國駐港總領館人員屢屢被踢爆在黑暴現場指揮,不少美國駐港總領館人員還頻頻和亂港分子秘密會晤,成為後者反對中央的主心骨,因此有必要對其行為加以限制。

  李曉兵指出,美國不僅不讓中國駐美資深外交官訪問美國大學與地方官員,如果想要會面就要向美方政府進行審批,而且就連中國駐美使領館想要在自己的館舍外舉辦一場文化活動也不行,人數一旦超過50人就要提交審批。可是反觀美國駐港總領館人員,幾乎打着各種旗號行遍香港。外交部出台反制措施,能夠及時震懾美國駐港人員將亂港分子當槍使。他強調,針對美方行為採取反制措施,是中央政府的外交事權,相信特區政府一定會配合好中央執行好反制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