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漢\善用社交媒體 跟進回國個案

時間:2020-08-11 04:24:47來源:大公報

  武漢市民吳女士7月中旬從美國經上海隔離14天後返回武漢,她告訴記者,社區在封城期間就建立了業主微信群,得知他們在境外滯留,此後便不斷跟進他們一家的狀況,詳細了解他們的動態。在吳女士入境上海隔離期間,武漢的社區工作人員就主動與她聯繫,告知她在隔離期滿後,須準備好隔離的相關證明和核酸檢測報告,提前把電子檔發送給社區工作人員備案。

  7月下旬吳女士結束隔離乘飛機從上海返回武漢,社區已經與武漢天河機場的疾控部門取得聯繫,派專人前往機場接她返回小區門口,再與小區的網格員當面就吳女士返回小區進行交接,並囑咐她近期不要出境旅行,此後由網格員定期跟進她的健康狀況。她表示,小區原來有4個門供出入,到目前為止仍然只開放了兩個門,封城期間物業搭建的值班帳篷仍沒有拆除。

  吳女士表示,社交媒體群在武漢封城期間發揮了巨大作用,通過網絡,她向社區告知家中還有老人需要提供食品和藥品,社區工作人員都及時為老人提供了協助,整個返回武漢的過程也是通過網絡得到社區工作人員的指引。另一位武漢市民徐先生表示從來沒有覺得微信群如此重要,每天可以看到小區內確診和疑似患者的人數和發熱樓棟的信息;物業工作人員對公共設施的清潔消毒情況都會在群內公示;最重要的是可以分享團購生活必需品的信息「信息透明是制止大家恐慌的最好方式,社交媒體群為居民們搭建了一個最好的信息溝通平台。」 記者 俞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