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機半年南海活動二千多次 地區國家應提高警覺

時間:2020-08-06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8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接受新華社專訪。王毅表示,最近美國在南海不斷挑事:一是違背多年來不選邊站隊的承諾,公然介入南海領土主權爭議。二是不斷加大和炫耀在南海軍事存在,僅今年上半年美國軍機在南海的活動就多達2000多次。三是大肆挑撥中國與東盟國家關係,干擾「南海行為準則」的磋商進程。美方的目的就是要把南海搞亂,把地區國家綁上美國戰車,從而服務於其國內政治和地緣戰略。地區國家都要提高警覺,不能讓美方肆意破壞來之不易的和平與發展成果。

  南海是地區國家共同家園,不能成為國際政治的角鬥場。事實已經證明,通過對話解決爭端才是最符合地區國家利益的正道,維護南海和平穩定是地區國家共同的任務。當前形勢下,中方建議排除一切干擾,盡快重啟「南海行為準則」磋商,爭取早日達成這一有利於維護南海長治久安的地區規則。中國也願繼續同沿岸國加強合作,真正使南海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