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臨床技術人員赴穗集中培訓

時間:2020-08-02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2日,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持隊」啟程赴港抗疫,協助開展實驗室工作。1日上午,深圳多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已啟程赴廣州,集中參加出發前的相關培訓,他們中包括採集運輸、消毒處理、信息統計、核酸檢測等實戰經驗豐富的專家,均有過大規模篩查的經歷,對檢測流程、儀器操作等方面非常熟練。

  據了解,此次受命支持香港抗疫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中,多名來自廣東核酸檢測機構的臨床檢驗技術人員都曾有過大規模篩查經歷。在深圳,羅湖醫院集團醫學檢驗中心曾先後承擔了節後武漢返深人員核酸檢測、跨境貨車司機核酸檢測等大規模核酸篩查。該中心是深圳市首批開展核酸檢測的實驗室之一,於1月29日正式開展檢測。

  該核酸檢測團隊成立了樣本採集運輸組、消毒處理組、後勤保障組、信息統計組、核酸檢測組五個工作組,各個組之間無縫銜接,站在抗疫的第一線。緊急核酸檢測查驗可4個小時出具報告,非緊急6-8個小時出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