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防疫和經濟發展中長期協調機制

時間:2020-07-31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昆明電影院近日有序恢復營業,市民掃描健康碼進入電影院\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我們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大宏觀政策應對力度,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經濟穩步恢復,復工復產逐月好轉,二季度經濟增長明顯好於預期,三大攻堅戰扎實推進,經濟結構持續優化,產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明顯加快,改革開放繼續深化,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這充分表明,黨中央決策部署是正確的,黨的領導是堅強有力的,我國經濟韌性是強勁的,中國人民是擁有偉大創造力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具有強大生命力的。

  會議指出,當前經濟形勢仍然複雜嚴峻,不穩定性不確定性較大,我們遇到的很多問題是中長期的,必須從持久戰的角度加以認識,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長期協調機制,堅持結構調整的戰略方向,更多依靠科技創新,完善宏觀調控跨周期設計和調節,實現穩增長和防風險長期均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