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抨英封禁華為:砌詞狡辯配合美國

時間:2020-07-16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中新社、新浪網、環球網報道:針對英國將「封禁」中國華為設備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回應稱,英國以莫須有的風險為藉口配合美國排除中企,中方對此強烈反對。

  華春瑩表示,英方在沒有任何確鑿證據的條件下,以莫須有的風險為藉口配合美國一再歧視、排除中國企業,公然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和自由貿易規則,違背英方已經作出的有關承諾,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利益,嚴重衝擊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礎,中方對此強烈反對。華春瑩強調,中方對此嚴重關切,中方將全面嚴肅地評估這一事件,並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當日有記者問及「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公開承認,稱他勸說了很多國家不要使用華為」,對此,華春瑩表示,這只能再次證明,有關禁用華為的決定與國家安全無關,而是高度政治化的操弄。

  另有記者提問,美國亞太事務助卿史達偉稱美國可能就南海問題制裁中國有關官員和企業,請問中方有何回應。華春瑩表示,史達偉有關言論再次暴露了美方唯恐南海不亂、極力挑撥離間地區國家同中國關係、干擾破壞中國與東盟國家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努力的圖謀。

  華春瑩說:「中國不怕威脅。樹欲靜而風不止,如果美國想興風作浪的話,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據環球網報道,外媒消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晚宣布,美國將對華為部分員工實施制裁,他還宣稱,華盛頓15日晚些時候將宣布對華為一類科技公司實施新的簽證限制。

  德重申5G建設不排除特定企業

  德國聯邦經濟部14日回應問詢稱,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長阿爾特邁爾日前關於該國5G建設不會排除華為的表態「一如既往地」有效。

  此外,泰國最大的移動運營商Advanced Info Service Pcl(AIS)宣布,華為是競標建設5G網絡的公司之一。AIS正在選擇供應商的最後階段,參與競標的公司包括愛立信、諾基亞、華為、中興和三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