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法戰略對話:加快談判中歐投資協定

時間:2020-07-16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5日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法戰略對話。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主席同馬克龍總統保持密切溝通,體現了中法高度政治互信和兩國元首之間良好的工作關係。雙方在醫療物資供應、抗疫經驗交流等方面密切合作,為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增加新的內涵。

  王毅表示,作為聯合國五常國和獨立自主大國,中法關係的重要性遠遠超出雙邊範疇。中法可以、也應該使合作成為中法關係的主基調、主導面和主動力。中方願同法方精心設計高層互訪,繼續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用好人員往來「快捷通道」,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運行。

  將盡快恢復兩國定期航班

  博納表示,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法中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應加強戰略合作,這是法中的責任所在。法方期待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兩國在民用核能、傳染病傳播、航空等領域合作。法方願為中國企業在法投資提供開放、非歧視性環境。歐盟希同中方建立雙贏合作關係。法方願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雙方在對話中就盡快恢復中法兩國定期航班達成一致。雙方還同意加快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盡快簽署中歐地理標誌協議,切實加強中歐在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等領域的合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多邊主義的理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