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李顯龍通話:共同維護好地區和平穩定

時間:2020-07-15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4日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通電話。

  習近平祝賀李顯龍帶領人民行動黨在近日全國大選中獲勝。習近平指出,我很高興看到新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積極成效,相信在你領導下,新加坡人民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活力。中方將繼續給予新方堅定支持。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毫無保留同各國分享經驗,盡己所能向國際社會提供物資和技術支持。中方願同新方一道,支持國際社會團結抗疫,支持世衞組織更好發揮作用,共同構建人類衞生健康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疫情發生以來,中新兩國政府和各界互施援手,守望相助。兩國率先建立必要人員往來「快捷通道」,合力推動地區供應鏈產業鏈暢通。抗疫合作成為中新關係新亮點,再次體現了兩國關係的前瞻性、戰略性、示範性,也為中新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增添了重要內涵。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兩國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雙方要以靈活多樣形式開展慶祝活動,使兩國友好深入民心。要加強抗疫合作,確保在本國的對方國家公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用好用足「快捷通道」,為兩國復工復產提速,助力兩國經濟發展。雙方要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把「陸海新通道」和第三方合作做得更好。中方將繼續深化改革開放,改善營商環境,希望新方為中國企業在新經濟活動提供良好條件。中方願同新方一道努力,排除干擾,共同維護好地區和平穩定。

  願同泰方一道鞏固地區合作

  習近平14日還同泰國總理巴育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泰兩國相互支持、共克時艱,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家親」的深厚情誼。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泰都面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中方願同泰方加強經驗交流,統籌抗疫和發展,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進安全復工、健康復產。

  習近平表示,中方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包括泰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支持世衞組織更好發揮作用,推進全球抗疫合作,加強抗疫藥物和疫苗研發合作,共同為全球公共衞生事業作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泰關係基礎深厚、潛力很大。今年以來,兩國克服疫情影響,持續推進務實合作,雙邊貿易逆勢增長,中泰鐵路建設進展順利。雙方要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同「泰國4.0」、「東部經濟走廊」等發展戰略對接,推動電子商務等創新領域合作,推動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得到新發展。中方願同泰方一道,鞏固地區國家團結合作,維護本地區發展繁榮良好勢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