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業大洗牌 利長遠發展

時間:2020-07-14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貴州大型醫療公司的車間內,工人正在生產口罩\資料圖片

  口罩和熔噴布等相關產品的價格暴跌勢必會觸發行業重新洗牌,不過在業者看來,這一殘酷的過程實際上並非壞事,而是有利於行業的長遠健康發展。

  揚中市市民李楠坦言,很多口罩和熔噴布生產銷售企業最終目的還是投機炒作賺快錢。這些企業既沒有技術積累,也沒有做好產品的打算,生產出來的口罩和熔噴布也大多是低端劣質產品。以揚中為例,當地企業和作坊生產的熔噴布絕大多數都品質低下,過濾效率別說95%、90%,有的甚至連50%都達不到,這樣的熔噴布製成的口罩自然不能起到防護新冠病毒的效果。

  因此,李楠認為,官方加強對熔噴布和口罩行業的監管和整頓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政府介入和市場洗牌後,行業將會優勝劣汰,從而更加健康有序。

  張生也指出,「價格暴跌實際上有利於市場恢復冷靜和理性,也是市場自我調節的手段。」張生說,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人民的健康防護意識都大大增強,相信在疫情受控之後,人們對口罩等防護產品的需求都會比以往增加,相關行業仍然具有廣闊的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