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安立法國際通行 保香港繁榮

時間:2020-07-09 04:24:58來源:大公報

  圖:7月5日,香港社團舉行集會抗議加拿大政府干涉中國內政\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8日在中美關係視頻對話中指出,台灣、香港、涉疆、涉藏等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安全,中方絕不容許任何外來干涉,堅決反對美國在香港國安立法問題上對中國無端指責並實施所謂制裁。

  樂玉成強調說,制訂國家安全立法是一國主權行為,是國際通行做法。美國國家安全立法有20部之多,而且還在不斷強化,他反問為什麼中方就不能做呢?

  樂玉成表示,中國立法聚焦打擊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此舉不會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不會影響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也不會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有了國安法的香港只會更穩定、更繁榮、更有吸引力。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對於美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和有關涉港決議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月29宣布,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7月8日,趙立堅主持召開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7日舉行的美日澳三國防長會對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表達了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趙立堅回應稱,中方已多次就香港國安法闡明嚴正立場。這一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