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家長打氣 望子女「掂過碌蔗」

時間:2020-07-08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有家長別出心裁,帶來了甘蔗和香蕉為考生打氣\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7日,延遲了一個月舉行的全國高考正式啟幕。每年高考,穿紅色上衣、穿旗袍、舉標語到現場為考生打氣的家長,都是考場外最獨特的一道風景線。上午在廣州市第七中學門口,穿着紅色上衣的老師和家長圍着一團,目送着考生進入考場。有幾位家長更是別出心裁,每人手持一根如人高的甘蔗寓意「掂過碌蔗」。

  記者了解到,今年廣東參加夏季高考考生67.4萬人。在上午首科語文科考試結束後,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副院長范韶彬通報首科開考情況。他表示,廣東這天身體出現異常的學生大概在100人左右,屬於正常範圍,廣東省設置的隔離考點並沒有啟用。

  早上七點左右,在廣州執信中學校門外,已經聚攏大批家長。部分穿着校服的考生,還在緊緊拿着書本,抓緊時間再多看幾眼。今年高考與往年不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考生的必備品增加了口罩。在廣州多個考場門口,一款寫着「高考必勝」的紅口罩悄然走紅,成為這屆特殊高考的應援物,不少家長不約而同地戴上這款「應節」口罩為孩子助威打氣。執信中學門口,還有一位考生媽媽特意穿上旗袍來為孩子送行,象徵着 「旗開得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