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抨美「雙航母」演習 專家:南海軍事化推手

時間:2020-07-05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6月27日,海南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宣布7月1日至5日西沙群島海域內將進行軍事訓練。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最新消息,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當天宣布,美海軍正派出兩艘航空母艦和數艘隨行戰艦前往南海進行軍演。美媒稱,美軍計劃在美國「獨立日」7月4日當天舉行海軍近年來最大規模演習。對此,有台灣綠媒報道稱,這意味着美國和中國將同時在同一地區進行演習,「情況實屬罕見。」

  此前,在海南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後,美國國防部2日發表聲明宣稱,對解放軍在西沙群島海域舉行軍事演習表達憂慮。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日說,「某些域外國家經常不遠萬里跑到南海來搞大規模軍事活動,耀武揚威,才是影響南海局勢穩定的根本原因。」

  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表示,作為一個域外國家,美國長年累月頻繁派出軍艦和軍機進入南海搞演習訓練,炫耀武力,甚至派出艦機進入其他國家海域開展抵近偵察和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侵犯其他國家的主權,破壞南海的和平與穩定,美國才是南海軍事化最大的推手,根本沒有資格對中國正當的行動進行指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