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民日報:「制裁」香港 必遭反制

時間:2020-07-05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4日,《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制裁」香港 必遭反制》的評論文章。文章提到,近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妄圖對香港單方面採取所謂的制裁措施。美方舉措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無論外部勢力如何施壓,都動搖不了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和意志。

  文章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在任何國家都是如此。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完全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預。美方試圖阻撓中國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漏洞,在其企圖徹底失敗後又揚言「制裁」,這是對中國內政的赤裸裸干預,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粗暴踐踏,充分暴露出美方徹頭徹尾的雙重標準和強盜邏輯。

  文章指出,香港是國際性的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在國際經濟格局中有着重要的一席之地,其獨立關稅區地位是世界貿易組織確定的,不是個別國家單方面給予的。香港國安法在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也必將改善香港的社會營商環境,有利於增強各國投資者信心。美方揚言對中方進行所謂制裁,恰恰證明他們關心的根本不是香港民主自由,也不是香港穩定繁榮,而是把香港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一顆棋子,這恰恰說明香港國安立法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文章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理所應當。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奉勸美方認清形勢,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