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市場廣闊 港企如魚得水

時間:2020-07-03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港人張孝勤逾二十年在內地的發展,可以用「如魚得水」來形容\受訪者供圖

  「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成功舉世公認,而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我更是堅決擁護,堅決支持!香港國安法保護的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將讓東方之珠更加燦爛美好。」閩籍港人張孝勤表示。

  本身是資深室內設計師的張孝勤,上世紀90年代初赴福建成立嘉匯(室內)設計工程機構,逾二十年在內地的發展,可以用「如魚得水」來形容。談及緣何扎根福州,張孝勤表示,「福州相對起點比較低,比不上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但我們相信它會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我們懂得去大城市發展,別人也懂得去。既然這樣,我們何不另闢蹊徑,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或許這樣也能找出適合自己發展的模式。」

  「把公司確定在福州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福州港企和港人的大力支持。我們公司大部分訂單都在福建,而且很多香港知名企業到福州發展都會找我們設計辦公大樓。」張孝勤自豪地說。

  「疫情讓我靜下心來重新思考戰略方向,公司2月開啟了在線辦公的模式,為以後的工程做好更周全的準備,這二十幾年我們在福州的有序發展,也累積了一定的口碑和人氣,疫情過後公司承接的業務量也逐漸增多了。」隨着疫情的逐漸恢復,張孝勤也重拾了市場信心。

  港榕(HFGA)高爾夫球會會長是張孝勤的第二張名片。「目前港人在球隊中佔了三分之一左右,希望透過我們能讓內地同胞看到香港人身上樂觀、辛勤、上進的面貌。」張孝勤說。 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