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記協斥美粗暴打壓媒體報道

時間:2020-06-30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簡稱「中國記協」)29日在其官網就美國國務院宣布將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的駐美機構作為「外國使團」列管發布聲明稱,此舉是對中國媒體和新聞工作者正常工作的再次粗暴打壓,對中國媒體和新聞工作者合法正當權益的再次粗暴侵犯,將進一步嚴重干擾中國媒體在美開展正常報道活動。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聲明表示,美國政府號稱「新聞自由」,卻如此懼怕中國媒體的報道,並肆意干涉各國媒體記者對美國當前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的報道,甚至對記者大打出手,充分暴露出美方標榜的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

  中國記協的聲明表示,據有關組織的統計,自今年5月26日至6月10日,美國的64個城市發生了405起侵犯新聞自由事件,包括58起逮捕事件、86起襲擊事件。

  聲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當前,各國更應該促進信息透明,更應該推動理性、準確、負責任的新聞報道。然而,我們很遺憾地看到,美方卻一直不斷挑起事端、壓制負責任的媒體報道,甚至大肆散播污名化、標籤化、煽動性的虛假信息。

  中國記協呼籲美國政府擯棄過時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立即糾正錯誤做法,立即停止對中國媒體和記者莫須有的指控和政治打壓,切實保障包括中國媒體記者在內的各國記者合法報道權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