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配合F35C部署 美「魚鷹」首登航母

時間:2020-06-29 04:24:40來源:大公報

  美國海軍首架CMV-22B「魚鷹」6月下旬正式開始服役,取代現有的C-2A「灰狗」運輸機。「魚鷹」預計明年將部署在「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上,為航母戰鬥群提供人員物資運輸等後勤支援服務。

  CMV-22B是海軍陸戰隊MV-22B運輸機的改進型,是一種傾轉旋翼機,結合了直升機和固定翼飛機的特點,可垂直起飛和降落,飛到空中後再變成螺旋槳式平飛飛機。「魚鷹」安裝了擴增程燃油系統、高頻無線電設備、乘員公共廣播系統改進的貨物裝卸照明系統,具備超視距通信能力和更出色的夜間行動能力,航程、載貨量、貨物裝卸速度等均優於「灰狗」。在約12噸的有效載重情況下,可航行超過2100公里。

  美國海軍的航母艦載戰鬥機正在更新換代,用F-35C「閃電」Ⅱ艦載隱身戰鬥機取代F/A-18戰鬥機。CMV-22B的部署,與此息息相關,能夠為F-35C攜帶發動機動力模塊,這是該型艦載戰鬥機的關鍵補給要求。二者明年將同步實現航母部署,提升航母的綜合戰鬥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