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門智庫:更好保障港人權利自由

時間:2020-06-27 04:24:39來源:大公報

\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澳門創新發展智庫總裁王禹26日指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在築牢國家安全防線同時,將更好保障香港民眾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王禹強調,在嚴格的界定下,法律精準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普通市民的合法權益、生活方式不會受到影響。相反,在國家安全得到保障、相關違法行為受到遏制的情況下,香港將擁有更好的法治秩序,市民的權利和自由將得到進一步保障。

  有關此次立法對「一國兩制」的影響,王禹強調,該法是對「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堅持和完善,是中央履行國家安全責任的體現。草案明確立法將「兼顧兩地差異,着力處理好該法與國家有關法律、香港特別行政區本地法律的銜接、兼容和互補關係」,充分體現對「一國兩制」的尊重與維護,同時也是應對國家安全新挑戰的有力舉措。

  王禹還指出,去年「修例風波」以來,不斷升級的暴力衝擊香港法治,讓普通市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只有通過法律對其進行有效遏制,才能營造穩定的發展環境,增添外界信心,帶來對外資長期穩定的吸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