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障營商環境 實踐創業理想

時間:2020-06-27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受訪港商表示,在回歸23周年之際,良好的法制基礎將是香港繁榮的重要保證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全國人大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不少跨境港人對此表示支持。多名在深創業港人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稱,修例風波以來,許多香港的創業型公司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他們認為,港區國安法出台後,將能夠有力維持香港社會穩定。

  盼盡快實施 消除投資疑慮

  Ejj珠寶創始人邵燕寧創業已有5年時間,目前公司業務遍及香港、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她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一直都繁榮發展,但去年以來因政治問題引發了社會動盪:「對於跨境港企來說,兩地穩定的經濟秩序和溝通是必不可少的。香港社會動盪會令不少客戶擔心到港洽談、參展等活動是否順利,進而對於和港企合作抱有疑慮。這對於創業者而言是非常不利的。」

  邵燕寧強調,回歸23周年在即,港人對國家整體的認同感和自信心日漸增強。國安法未來會是保障香港、市民大眾安全的一個基礎,保障營商環境。「非常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期待香港有更好的社會及營商環境。讓青年有更好的選擇,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能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

  港人創業者張舒創辦了一家旅遊O2O電商公司。因去年以來香港時局不穩,以及今年疫情影響,公司原本的擴張計劃受到影響。「修例風波之前,不少內地客鍾情港貨,在公司平台上下單好多東西。受修例風波影響,公司客源流失。」張舒認為,國安法必須盡快實施,方能讓香港創業人士自由而無顧忌地拓展業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