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中方復飛條件賞罰分明

時間:2020-06-05 04:25: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在新冠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之際,美國政府以「美國航司未能復飛中國」為由宣稱要禁止中國航司執飛美國。針對復飛爭端,民航業評論員張仲麟指出,美國刻意製造衝突,由此營造出一種中國「霸凌」美國的印象,從而轉移美國國內愈演愈烈的矛盾,並不是真心讓美國航司復航中國。而民航局發布的最新通知,就是把中美航班問題這個球踢回美國那兒:「復飛條件我寫得明明白白,你自己看去。」

  由於美國新冠疫情目前仍然嚴重,而據美媒此前報道,美國各大航空公司5月才開始要求乘客和機組人員都戴口罩,但機組人員不會強迫乘客戴口罩。

  張仲麟認為,美國航司在防疫上並不那麼適合復飛中國。他以國航為例指出,乘坐國航航班從美國飛往中國必須得在登機前14天連續填寫海外健康碼記錄健康狀況,在登機之前需要進行體溫檢測,在飛機內得全程佩戴口罩。

  張仲麟指出,民航局發布的最新通知堅持了「五個一」(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個國家一條航線上僅保留一周一個航班)不動搖,對前段時間沒飛航班想復飛設置了不少條件,比如目的地機場出具的接收函,要遵照中國的民航防疫規定等。「要求都給你說清楚了,你還做不到那就是你的問題了,何況這些要求並不過分。」

  他還認為通知中的熔斷機制「更妙」,有利於讓航空公司切實地重視起登機前檢疫,也能變相增加一些防控得力航空公司的航班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