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通關不暢 阻學子深圳擇校

時間:2020-06-03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4月27日,深圳初三高三學生開學。圖為深圳外國語學校學生互相問候\中新社

  「半年苦心考察計劃,設定的求學路線,因為疫情全打了水漂。」鄒姐無奈地跟記者表示。因去年以來,香港社會動亂波及到校園,鄒姐希望讓兒子轉回深圳求學,目前正值報名時段,卻因為無法回港辦理相關證件,有可能報不了名。

  鄒姐表示,10多年前和先生北上深圳創業,事業比較穩定,平時在深圳居住的時間較長。去年香港修例風波持續,兒子學校竟然也有一些學生受到蠱惑發表一些不當的言論,為避免兒子受到影響,急忙在深圳考察了幾間國際學校,最終選定一家實力口碑均不錯的學校讓孩子就讀。

  由於兒子有意去北京讀大學,鄒姐希望孩子將來轉入公立學校打好學習基礎,「經過斟酌對比,我們決定在龍華申請學校。」近期深圳各區正式啟動網上報名申請程序,鄒姐卻發現,由於兒子是香港戶籍,需要父母本人在香港公證兒子的出生證,但疫情之下,兩地往返均需檢疫隔離,「一來一回肯定趕不上,看來有可能報不上名。」鄒姐十分失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