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報告修改89處 三分之二涉民生就業

時間:2020-05-30 04:25:10來源:大公報

  圖:山西一家新能源專用汽車企業生產車間內,工人正在作業/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海巖北京報道:5月29日,2020《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員、國務院研究室黨組成員孫國君出席國新辦吹風會時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補充修改89處,修改意見主要集中在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宏觀政策、投資消費、生態環保、農業生產、科技創新等方面,三分之二的補充修改意見直接與民生和就業相關。

  對於政府工作報告提到的推進新基建,孫國君解釋稱,與公路、水利等傳統基礎設施建設不同在於,新基建的投資主要是市場化投資,政府主要給予政策支持、創造好的環境。

  孫國君表示,「新基建面對所有市場主體開放,會給內外資企業帶來同等的發展機遇。比如,建設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給很多外資新能源汽車企業帶來機遇。」

  至於政府工作報告不設經濟增速目標會否成為常態,孫國君回應指,今年是特殊情況,不設經濟增速目標的最大原因是不確定性。是否設定經濟增速目標要根據當年情況做決定,沒有說一定設或者不設。如果經濟進入正常平穩狀態,有一個經濟運行目標會相對好一些,很多其他指標測算要參照GDP指標作為基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