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變身主播 傳遞兩會聲音

時間:2020-05-24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人大代表、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左)化身直播「主持」傳遞兩會聲音\受訪者提供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社會各界人士紛紛嘗試網絡直播,全國人大代表、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近日亦直播「上癮」,他化身直播「主持」,連線各界好友互動,擁抱互聯網傳播手段新利器,傳遞兩會聲音。

  「親人們、家人們大家晚上好!」李樹建這位從藝40餘年的豫劇名家,面對着5.5吋的手機屏幕,全情投入老戲曲的「新傳播」。

  自3月7日入駐快手至今,李樹建共發戲曲小視頻197條,收穫71.5萬粉絲。他算了這樣一筆帳:「我演了45年的戲,每年按100多場算,45年就是5000場左右,每場按2000名觀眾計算,45年就是1000多萬觀眾,可我入駐快手2個多月時間,觀眾的點擊總量就達到了兩億多人次,抵我演幾輩子的戲。」

  「我覺得點擊量就是觀眾走進劇場的人數,獲讚點讚就是觀眾的掌聲,進直播間就等於觀眾進劇場看戲,評論就是我們過去在劇場給觀眾發出的問卷和評價。」李樹建稱兩會前已開始琢磨和積累直播經驗,現在全國兩會已召開,他將聯繫全國戲曲界的代表、委員,發出倡議書擁抱互聯網傳播新利器,自己也將更多化身直播「主持」,積極邀請代表、委員和各界人士連線直播,傳播兩會聲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