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接受質疑 但疾控人越戰越勇」

時間:2020-05-24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新冠疫情爆發初期,高福曾在《自然》科學期刊上發表多篇重磅論文,也因此飽受輿論指責。數個月過去後,高福等人的研究不僅成為各國科學家認識新冠病毒的關鍵文章,更成為中國第一時間向世界通報疫情的有力客觀證據。談及曾經的輿論壓力,高福在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在中國、在世界發生這麼大的疫情,民眾對我們的指責很正常,「大家對我們的批評,我們要謙虛接受」。

  高福說,中國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做的是「閉卷考試」,成績是有目共睹的。「至於廣大民眾的不理解,對我本人提出的一些質疑,我本人保持謙卑的心態,謙虛接受各種質疑,用努力抗疫來回答這樣的問題」,他說,大家共同面對的敵人,是一個未知的新冠病毒。

  高福表示,面對這樣的疫情,民眾提出這麼多的問題,都是應該回答的問題。這只能增加我們和新冠病毒鬥爭的鬥志,而不是削弱我們的鬥志,也提醒我們應該更加努力。

  「如果疾控人員面對一些質疑先倒下了,就等於病毒戰勝了我們」,高福說,這就是包括我本人在內的中國疾控人的心態。大家應該看到,儘管大家有質疑,但疾控人越戰越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