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堵塞漏洞 讓香江恢復寧靜

時間:2020-05-2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的鐵路乘務員觀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會直播/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23日,記者隨機採訪數位長期在深工作、創業的港人,他們均表示全力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同時希望法律早日生效,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社會安定。

  「過去一年,在特區政府已經作出了重大讓步的情況下,暴徒得寸進尺,不斷把暴力行動升級,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及安全。」深圳708090創客匯創始人、港人曾義稱,以前暴徒為反對而反對,市民一旦有不同的聲音,就會受到網上欺凌或遭到毆打、攻擊等,很多愛國愛港人士義憤填膺。希望「香港國安法」讓香江恢復以往的寧靜。

  港人鄧興華受訪稱,香港國安法有助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一年來,修例風波使香港社會不穩定。「香港一直被譽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一年來,修例風波破壞香港社會安穩。營商環境變差,很多企業撐不下去。我認為是時候改變了,把漏洞堵塞,還廣大市民一個清淨的環境。」

  「只有心裏有鬼的人才會害怕立法。」受訪港人陳先生表示,去年以來,香港已經被那些反中亂港、內外勾結的人搞亂了;如果再不立法抑制這些活動,對香港的國際形象和影響力將形成巨大的傷害。他強調,全世界各地,沒有哪個地方是不重視國家安全的;香港形勢更複雜,如果這一問題不受到重視,局面很容易失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