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國家做後盾是香港的福氣」/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廣州報道

時間:2020-05-24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在大灣區打拚的港人表示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繁榮穩定。圖為港青在大灣區考察交流/資料圖片

  粵港澳大灣區的港人圈子最近分外熱鬧,他們不約而同地為「香港國安法」提上兩會議程而刷屏點讚。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中,其中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在大灣區打拚的港人群體,眼看大灣區在繁榮發展,香港卻因陷入暴亂而倒退,大都感到痛心不已。為此,看到「香港國安法」審議的消息,不少港人開心直呼:「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通過,有國家作後盾是香港的福氣!」

  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開設事務所的香港會計師、港青林君量,因工作原因常常往返粵港兩地。每次過關離開香港,踏入廣東的城市,他才難得地感受到片刻放鬆和安寧。看着大灣區各地高樓拔地而起,城市忙碌又繁榮的景象,再回想到香港街頭上無休止的暴亂,讓林君量心裏不是滋味。

  「亂港分子的暴亂行為,讓香港變得面目全非。今日的香港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林君量直言:「種種的暴行已經超越了一個城市的負擔了。」為此,看到人大會議審議「香港國安法」的消息,看到中央用強有力的手段支持香港,讓他驚喜不已。

  「在香港一系列黑暴事件中,最讓人看不過眼的是,亂港分子抹黑祖國,影響年輕人對國家的看法。希望『香港國安法』盡快通過,遏制這種行為。」林君量說,他最大期望是香港早日恢復往昔的繁榮安定,年輕人不用因捲入社會紛爭而內耗,可以將時間和精力放在學業和前途上。他說,大灣區發展讓香港的年輕人不論升學或就業還是創業都有更大的發揮空間。「等社會恢復平靜,香港年輕人可以重新反思和出發,為自己、為香港和祖國都多做點有貢獻的事。」

  香港鞋業商會主席、港商張煒傑,因為生意業務常往返粵港兩地。他對記者吐苦水,香港過去一年經歷前所未有的社會情況,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港經濟雪上加霜,失業率創下十年新高,中小企更加苦不堪言。為此,張煒傑格外期待「香港國安法」早日落地。

  穩營商環境 增投資信心

  「『香港國安法』除了維護國家安全,更有助於香港重回正軌,穩定營商環境。」在商言商,張煒傑認為,只有香港社會恢復平靜,才能增強本地或外國投資者的信心,讓香港持續穩健發展。

  「對於『香港國安法』,我們會傾力支持!」港人鄭詠蓮笑言,「香港國安法」消息一出,她就留意到臉書、WhatsApp的群組出現「退群潮」。「現在『香港國安法』只是剛提出,亂港分子就嚇得風聲鶴唳,對愛國愛港人士而言,真是大快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