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長賦:糧食連年豐收 豬肉價續降

時間:2020-05-23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5月22日,全國人大代表走向會場\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首場「部長通道」22日在北京舉行。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提及糧食安全時用四句話表示,糧食連年豐收,庫存比較充裕,口糧絕對安全,飯碗端在手裏。他提及,當前生豬生產恢復勢頭不錯,生豬價格已經每公斤下降了12元,小康之年老百姓的碗裏不少肉。

  對於民眾關心的豬肉價格,韓長賦介紹,從去年10月份開始,農產母豬數量就開始止降回升;同時,生豬存欄也已經連續3個月增長。

  韓長賦表示,農產母豬存欄和生豬存欄是生豬生產的核心指標,如果按照這個勢頭走下去,實現今年生豬生產恢復的目標,很有希望。隨着生豬生產的恢復,供求關係也會逐步得到改善。

全力保地方財政正常運轉

  財政部部長劉昆表示,今年財政收入預計下降,地方財政預計減收增支規模在8000-9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一些地方保基本民生面臨較大壓力。為加強對地方財力的保障,中央財政在今年的一般預算安排上,對地方的轉移支付增加12.8%,為近年來最高。

  劉昆表示,中央財政專門設立了特殊轉移支付,用於支持地方基層運轉,保障基本民生,落實「六保」任務。對均衡性轉移支付、縣級基本財力獎補資金增長安排了10%。此外,中央財政還專門安排了對湖北的支持,全力保障地方財政的正常運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