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委員建言加強兩地青年交流

時間:2020-05-22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汪洋21日在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政協工作將就港澳青少年教育培養等開展調研。圖為委員們在認真聽會\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文軒報道:對於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工作報告中提及,要增強港澳青少年國家意識,以及凝聚各界止暴制亂的正能量等,多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認同,認為這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香港各界應團結一致,令香港重回發展正軌。

  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安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朱銘泉認為,去年以來的社會形勢,確實反映香港在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的制度和機制方面亟待完善,特別是如何以實際行動、而非空談來維護國家安全,對此港區委員將堅定責任擔當、堅決團結支持。他亦提到,未來香港亦需完善教育體系,不容別有用心者濫用教育體系誤導香港青少年、對國家妖魔化,港區委員要為香港青少年搭建更多到內地學習交流的平台。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龍子明表示,近年香港青年缺乏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感的情況尤為突出,這與教育不全面及兩地青年交流工作不足有關,「回歸前做得少,回歸後還是做得少,這怎麼行呢?」他認為,過去不少香港青年赴內地交流後都對國家有明顯改觀,希望以後可提供更多平台,促進兩地青年交流。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籃球總會會長施維雄指出,暴亂肆虐香港數月,更有部分政客公然勾結外國反華勢力、乞求對方干預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甚至不惜鼓吹「攬炒」經濟、罔顧市民飯碗及民生福祉。他認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保障社會安寧與繁榮穩定方面存在巨大漏洞,理應從為香港好的角度出發、採取更積極的舉措應對,否則受害的是廣大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