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考驗 昇華中國與世界友誼

時間:2020-04-06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主席時刻關注國內外疫情形勢,高度重視抗疫國際合作。「相互支持、合作共贏始終是中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主旋律。值此意方困難時刻,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支持意方抗擊疫情的努力,願開展合作,提供幫助。」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日前收到一封來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慰問電。此前,在中國抗疫艱難時期,馬塔雷拉總統曾專門提議在總統府奎里納萊宮舉辦一場特別音樂會聲援中國。

  在給習主席的回信中,馬塔雷拉總統寫道:「主席先生,您充滿鼓勵的話語,以及中國正在給予意大利的支持,在我看來,都是當前形勢之下我們之間的具體合作。」回信當天,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攜帶醫療防疫物資和設備飛赴羅馬。

  文章指出,這樣的互動,只是戰「疫」時期中國元首外交一個片段。習主席同埃及總統塞西通話時,感謝塞西總統派遣衛生部部長作為特使來華並指示在埃及世界文化遺產地以燈光秀形式投映五星紅旗;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致慰問電時,提及文在寅講過的那句「中國的困難就是韓國的困難」……

  「陽光總在風雨後」,經歷疫情的考驗,中國與世界的友誼不斷昇華,中國與世界的合作更加堅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