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清華港生製特刊感恩抗疫前線

時間:2020-03-29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清華港生製作的網絡特刊,感激奮戰在一線的基層人員和醫護\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孫志報道:受疫情影響,不能返校上課的清華港生,一面通過網課模式學習,一面關心內地抗疫情況,他們通過網絡特刊感激那些奮戰在一線的基層人員和醫護,「是你們的無私奉獻,使我們能夠在糟糕的局面中逐漸站穩腳跟!」「希望疫情早日過去,武漢加油!天祐祖國!」

  曾煦琪是清華大學心理系大二港生,擔任港生疫情特刊的責編。她表示,自己一直關注疫情,奮戰一線的醫護、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設者、向疫區捐助物資的普通人都讓她十分感動。疫情網刊投稿徵集令發布後收到許多港生的響應,希望能將對前線人員的感恩匯成一輯。

  「感激」和「感恩」成為貫穿這期抗疫網刊的主題詞。網友「匿名的小可愛」說:「關鍵時刻你、你們,是所有人都能依靠的一座山。向所有奮鬥在一線的白衣天使、工作人員致敬,祝願你們能夠平安歸來!」

  上網課留寶貴回憶

  2月17日,清華大學開課。線上授課也帶給香港同學新的體驗。環境學院的盧煒媛同學說,自己在疫情期間比起在學校更努力學習了,她總結了四點原因:首先,在家裏上課非常方便,穿着睡衣就可以開始上網課;其次,省掉很多交通時間和化妝時間,多出來的時候可以拿來學習;第三,很怕因為疫情畢不了業,畢業設計都在加緊;最後,上網課看不到臉,發言的膽子就更大了。

  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在網課「滿月」總結會上形容,清華人在特殊時期全身心投入到在線教學工作,「用情很深,用力很足」,留下了深刻而寶貴的記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