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疾控:築三防線禦境外輸入

時間:2020-03-25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境外輸入病例不斷增多,是否會導致新冠肺炎在中國的第二次大流行?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吳尊友24日回應稱,中國已建成「三道防線」,能夠很好地防範境外輸入疫情。

  第一道防線是海關,海關通過測量體溫、詢問症狀,以及對過去40天旅行史的報告,可以篩查出有症狀或出訪前已經有症狀的人員。第二道防線,入境後的人員要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出現症狀後很快會被送至指定醫療機構診斷治療。第三道防線,若出現第一道、第二道未能篩查出的患病人員,還有醫療機構。吳尊友指出,經過前一陣的新冠肺炎的防疫實踐鍛煉,中國的醫務人員已經具備相關意識,一旦有病人很快能夠診斷治療。

  「目前為止,我們兜底的第三道防線還沒有發現病人,所以我們的『三道防線』應該能夠很好地防範輸入病例造成再次流行。」吳尊友說。

  對於當前備受關注的無症狀感染者未列入確診病例的問題,他則表示,無症狀感染者都是在密切接觸者中發現的,均已受到管理,不會造成傳播擴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