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同博索納羅通話:願向巴方提供幫助

時間:2020-03-25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晚應約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巴西政府和巴西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習近平指出,近來,疫情在全球多點爆發,擴散很快。當務之急,各國要加強合作。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本着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發布疫情信息,毫無保留同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防控、治療經驗,並盡力為各方提供援助。我十分關注巴西疫情發展,希望巴方盡早遏制疫情擴散。中方願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為防止疫情在世界範圍擴散貢獻力量。

  習近平強調,中國為抗擊疫情付出了巨大犧牲,為國際社會贏得了寶貴時間,國際社會對此已有公論。中巴兩國互為全面戰略夥伴。雙方要保持戰略定力,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共同向國際社會發出團結一致的聲音,傳遞攜手應對疫情的積極信號,同時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內的溝通和協作,共同維護好、發展好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我相信,中巴兩國一定能夠攜手戰勝疫情,並推動中巴全方位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堅定支持波蘭抗擊疫情

  習近平24日晚並同波蘭總統杜達通電話。習近平指出,中方堅定支持波蘭政府和波蘭人民抗擊疫情的努力。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包括波蘭在內的世界各國加強抗疫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習近平強調,波蘭是中國在歐盟和中東歐國家的重要合作夥伴,中方願同波方一道,加強高層交往,增進相互了解和戰略互信,推動中波關係不斷向前邁進,共同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和中歐關係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中哈擴醫療衛生合作

  習近平24日晚還同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通電話。習近平強調,病毒沒有國界,疫情不分種族。在應對這場全球公共衛生危機的過程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顯。唯有團結協作、攜手應對,國際社會才能戰勝疫情,維護人類共同家園。中方願同包括哈薩克斯坦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疫情給中哈合作帶來挑戰,同樣也孕育着新機遇。中哈應該堅定不移深化政治互信,擴大數字經濟、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打造中哈關係新增長點。相信風雨過後,中哈共建「一帶一路」必將取得更多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