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橫琴科學城三期項目同步復工

時間:2020-02-23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開發工程復工,目前旅檢通道已具備通關條件/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在疫情嚴格防控的同時,珠三角迎來復工復產熱。大公報記者22日從珠海大橫琴集團獲悉,投資額超過770億元(人民幣,下同,折合約854億港幣)的12個重點項目在橫琴自貿區有序復工,包括橫琴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開發工程等促進粵港澳深度合作的重點工程。

  「工人宿舍設置返崗健康觀測區330餘間房,預計到3月10日進場工人將超1000人。」大橫琴口岸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總投資約260億元的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開發工程復工。目前該口岸旅檢通道已具備通關條件,爭取盡快全面建成啟用,屆時連通澳門的日通關量料達22.2萬人次,年通關量8000萬人次。

  作為橫琴融入「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載體,橫琴科學城一、二、三期項目亦同步復工。該項目總投資超400億元。而投資約13億元的橫琴新區高級人才公寓(二期)項目預計今年一季度完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