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商澳洲買70箱防疫裝備援穗

時間:2020-02-23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祈福集團向番禺區捐贈醫療防疫物資/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胡若璋廣州報道:當下正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廣州市番禺區內各醫療機構物資全線嚴重告急。獲悉此消息後,為第一時間籌集物資,於春節前夕前往澳洲度假的祈福集團董事長彭磷基、孟麗紅夫婦連續多日遍訪當地數十間藥房,採購醫療防護物資。功夫不負有心人,夫婦倆最終成功採購到醫用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醫用防護物資70多箱,送往抗疫第一線。

  為確保物資及時安全運送,夫婦倆動員兩位澳洲友人親自攜帶7大行李箱口罩到港。隨後物資以接力賽的形式由祈福集團香港、廣州兩地的員工一日多次往返接力運送到番禺抗疫第一線。

  仍在澳洲的孟麗紅告訴大公報,「我們採購的第一批應急物資已用於一線醫務人員的防護。」此外,彭磷基、孟麗紅夫婦更捐資1000萬人民幣成立抗疫基金以及提供集團一棟酒店共280個房間給予佛山南海區防疫備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