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促美切實履行經貿協議承諾

時間:2020-02-16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柏林接受路透社副總編加洛尼專訪時表示,中國是一個重信守諾的國家,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是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達成的,我們已經準備好履行協議。但美方現在全面限制兩國之間的人員往來,在客觀上對履行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帶來不便。希望美方思考如何尊重世衛組織提出的建議,避免採取不必要的旅行和貿易限制。

  王毅表示,履行協議是雙方的責任,中國會承擔應盡的義務,美方也應切實履行好在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中對中方作出的承諾。

  美打壓華為出於陰暗心理

  就美國針對華為不實指責的提問,王毅表示,美方編造謠言詆毀華為,但沒有拿出任何實實在在的證據。華為已正式公開向世界宣示,願意同任何國家和組織簽署無後門協議,通過法律約束力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和透明。打壓華為沒有道理也不道德。美方動員國家力量對華為集中打壓,恐怕就是因為華為發展得太好了。美方不能接受別國企業在經濟、科技領域嶄露頭角,是出於一種陰暗心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