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市長應勇任湖北省委書記

時間:2020-02-14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2月12日,武漢雷神山醫院接收第三批35位新冠肺炎患者,使該院收治患者總人數達到125人\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通社報道:湖北省及武漢市主要負責人出現調整。其中,現任上海市市長應勇任湖北省委書記,山東省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任武漢市委書記。

  據新華社13日報道,日前,中央對湖北省委主要負責人職務進行了調整。應勇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蔣超良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2月13日,湖北省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吳玉良在會上宣布了中央決定,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湖北省領導班子實際,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王忠林任武漢市委書記

  應勇在講話中指出,湖北和武漢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任務十分艱巨。但他表示,堅信有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有國家各部委、人民解放軍、各兄弟省區市的鼎力支持,有醫務工作者的無私奉獻,有全省上下的眾志成城,有全國人民的守望相助,一定能夠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武漢市委主要負責人同時調整。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和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不再擔任湖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和武漢市委書記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應勇,1957年11月出生,浙江仙居人。曾任浙江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2006年1月任浙江省法院院長,2008年1月後任上海市法院院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副書記、副市長,2017年1月任上海市市長。是十九屆中央委員。

  王忠林,1962年8月出生,山東費縣人。王忠林早前一直在山東省工作,2018年5月,王忠林出任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