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廈六日六確診 最遠隔十層樓

時間:2020-02-13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在保利天悅不同入口均有全副防疫裝備的工作人員把守,進小區需測體溫(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廣州出現疑似香港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新冠肺炎傳播案翻版。廣州市海珠區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12日通報稱,位於廣州市海珠區的保利天悅樓盤,其「18棟」大廈在短短6日時間內連續出現6宗確診個案,患者住處最遠相隔10層樓。由於擔心屋苑存在不明傳染源,12日凌晨緊急疏散整棟大廈的住戶,分批安排入住隔離酒店。\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廣州報道

  大公報記者12日來到保利天悅樓盤,發現其多個入口處均已封鎖大門,僅留一個通道供人員進出。每個大門處都掛着醒目的紅色橫幅,寫着「疫情隱瞞不報、法律責任追究」等標語。

  保利天悅入口至少有3名全身穿戴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為進入屋苑的人士測量體溫及登記,而快遞、外賣、肉菜果蔬等物品進入屋苑前,其外包裝都要噴灑消毒水消毒。在保利天悅南門處,還設立琶洲區外琶洲東北社區返穗人員申報登記點。

  12日凌晨00:56,廣州海珠發布官方微博發出通報,迅速組織對琶洲某樓盤某棟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指該樓盤「18棟」相繼發生三起新冠肺炎疫情,認為該棟大樓仍可能存在不明傳染源,專家組建議將該大樓全體住戶搬出,實施集中醫學觀察。據了解,廣州會分批將該棟樓全體住戶轉移到指定的集中醫學觀察場所。

  一名業主告訴大公報記者,自發生確診病例起,該棟樓宇進行了整棟隔離,住戶及相關物業管理人員也進行了核酸採樣。她說:「沒想到居家隔離已經第十天了,突然收到通知要搬出去隔離。」在保利天悅小區門口,一名來自深圳的黃先生告訴記者,其妻子住在該小區的另一棟大樓,聽到18棟被轉移隔離消息,他馬上急匆匆從深圳驅車來廣州將妻子接走。

  立案偵查隱瞞病情患者

  黃先生表示,該樓盤物業曾於2月7日晚通報,因一業主瞞報,導致多名工作人員被隔離觀察。記者梳理發現,此前海珠警方曾公布的信息,2月4日海珠區公安分局依法對一隱瞞病情且不配合核查的確診患者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

  該患者余某的妻子閔某童,出現咳嗽、發燒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在此情況下余某仍自駕車與父母從武漢返回廣州市海珠區家中。到穗後,余某與家人先後前往醫院就診,並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但余某在街道與物業工作人員上門排查時,卻刻意隱瞞家人曾出入過武漢,以及一家人檢測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結果均已呈陽性的事實,且不配合工作人員為其兒子測試體溫。

  目前,余某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被立案偵查,余某及其家人均已被隔離收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