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衛命名新冠肺炎為「COVID-19」

時間:2020-02-13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2月12日,廣州首例外籍患者,巴基斯坦籍在華留學生魏星(左)治愈出院\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牽頭召開的全球研究創新論壇11日在日內瓦揭幕,冀望商定新冠病毒研究路線圖,同日世衛組織還宣布將新冠病毒引發疾病的英文名稱命名為「COVID-19」。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和論壇合辦方「全球傳染病防治研究協作網絡」負責人先後致辭,未能到場的中方科學家也在線上發言,闡明當前中國疫情形勢和研究情況。

  譚德塞在致辭時表示,此次會議關乎科學,而不是金錢和政治。他呼籲科學家「團結、團結、再團結」,以公平公正原則共享樣本和基因序列數據,最終商定研究路線圖,由此研究人員和捐資機構可根據路線圖統一行動。

  在當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譚德塞還表示,首款新冠疫苗「可能在18個月內準備就緒」。

  譚德塞及世衛組織推特帳戶當天公布了新冠病毒引發疾病的英文名稱「COVID-19」,其中「COVI」為冠狀病毒英文簡寫,「D」為英文「疾病」(Disease)一詞首字母,「19」代表疫情暴發於2019年。這一格式可用於將來爆發的任何冠狀病毒疫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