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州口罩廠日夜趕工馳援武漢/大公報記者 賀鵬飛蘇州報道

時間:2020-02-03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新綸科技的員工在趕製口罩

  一隻隻醫用口罩從半自動生產線上「吐出」、一個個身穿無菌防護服的工人熟練地整理分裝……2日下午,位於蘇州工業園區的新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口罩生產車間內一片繁忙景象,每天都有近20萬隻醫用口罩從這裏生產出來,並發往抗擊新型肺炎疫情前線。該公司全天「兩班倒」滿負荷生產,將每日產能提高到20萬隻,所生產的口罩約有一半發往武漢。

  新綸科技蘇州工廠是蘇州最大的口罩生產企業,也是第一批向武漢捐贈口罩的企業,自從疫情爆發以來,這裏一直在24小時趕工生產。新綸科技董事、副總裁兼蘇州工廠總經理翁鐵建說,隨着武漢和全國各地口罩需求量劇增,新綸科技緊急召回了原本已經放假回鄉的員工,從1月21日就開始加班加點趕製口罩。當天,新綸科技緊急趕製了6萬隻口罩,全部捐贈給武漢抗疫前線。

  80餘位社會義工無薪付出

  面對疫情,來自全國各地的30多位員工放棄陪伴家人過春節的機會,主動返回工廠,新綸科技其他分公司的員工也迅速前來支援,緩解人手短缺問題。同時,新綸科技還招募了80餘位社會志願者,全天「兩班倒」滿負荷生產,由此使得其每天的口罩產能由原來的5萬隻迅速提高到現在的近20萬隻。

  「這些志願者都是得到消息後主動報名,很多甚至是當地的政府領導、企業老闆帶隊過來幫忙。」翁鐵建表示,除了工廠分給的一點防護口罩外,志願者們不收取一分錢報酬,完全是出於奉獻精神,非常令人感動。

  新綸科技的員工同樣樂於奉獻,經常忙到沒有時間喝水吃飯,體力嚴重透支,實在撐不住了才靠牆休息一會。為了方便隨時指導新員工和志願者,以及進行設備維護,一些核心崗位的老員工乾脆在工廠裏打起了地鋪,以廠為家。

  多產些口罩 前線少些風險

  實際上,作為現場總指揮的翁鐵建也是如此。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他剛剛送走前來考察的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胡學同等人,聲音沙啞,滿臉疲憊,雙眼布滿了血絲。

  「從年前到現在,每天只能休息三四個小時。」翁鐵建坦言自己非常疲勞,但是強調現在是非常時期,多生產一點口罩,前線醫護人員和其他同胞就少一些風險,因此再苦再累都值得。

  為了不讓加班的員工白白付出,新綸科技也盡量提供了優厚待遇,除春節假期期間每天支付三倍工資外,還將對每位加班員工的月工資常年增加500元人民幣。此外,對於主動前來幫忙的志願者,新綸科技也考慮後期給予一定的報酬。

  「疫情無情人有情,作為民營企業,應該有社會責任感,現在不能計較投入。」新綸科技董事長侯毅博士介紹,公司總部在深圳,但大家心繫蘇州口罩生產,全力響應市委書記王偉中的號召,支持生產一線。公司的主業雖然不是口罩,但公司決定將其他業務暫時擱置,集中人力物力擴大口罩生產,為抗疫作出更大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