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蘭娟:最快一個月研製疫苗株

時間:2020-01-29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央視新聞、環球網報道: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新型肺炎疫苗研製進度。

  李蘭娟說通過疫苗株以後,我們就可以製備疫苗。目前離擁有疫苗已經很近了,但還要有個過程。真正拿到疫苗株可能還要一個月,檢查檢測等還要半個月,此外最少還要一個半月審批過程。

  李蘭娟院士在接受央視《新聞1+1》採訪時表示,目前的增加在我們的預計之中。前段時間,各個省在潛伏期的感染者都應該逐漸發病了,現在應該處於發病的高峰期。如果隱性感染的人全部找到了,感染的人全部隔離了,那在14天潛伏期之後,會慢慢往下降。所以,嚴格查出感染者,嚴格地隔離,是非常重要的。

  在此之前,強生公司首席科學官保羅─斯特費爾斯周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相信強生公司可以在未來幾個月研製出一種疫苗,來對抗快速傳播的冠狀病毒。但他表示,可能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才能將其推向市場。

  目前中國疾控中心病毒所開始啟動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研發,目前已經成功分離病毒,正在篩選種子毒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