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州年貨一條街 鼠年飾品惹人愛

時間:2020-01-22 04:27:30來源:大公報

  圖:一德路沿街擺放的春節裝飾品中,不少都印上了米老鼠卡通形象\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每逢年關,廣州有一條街變得紅紅火火,千餘米長的道路張燈掛彩、年味十足,不少港澳及東南亞地區的年貨飾品都從這批發。這就是廣州市越秀區的一德路。

  大公報記者走訪了一德路年貨一條街,發現鼠元素的賀歲產品琳琅滿目:「一切鼠於你」、「鼠你最紅」……沿街擺放的春聯裏,不少都印上了卡通米老鼠的經典型象,在一款五福臨門的福字掛飾上,還印上了米老鼠唐老鴨等五位主角。在一德路銷售春節年貨逾10年的魏小姐告訴記者,以動漫IP來迎接新春成為一種新趨勢。「我們的年貨產品都是來自迪士尼整版授權的,老鼠的吉祥物以米老鼠最為出名,因此主推『米老鼠+賀年掛飾』。」

  都說老鼠怕貓,今年是鼠年,可招財貓形象的賀年飾品卻是各店必備。經營年貨多年的源興禮品行老闆娘陳小姐告訴記者,不少年輕人自願戲稱為「貓奴」,招財貓飾品近年賣得越來越火。

  一款印着橙色、紅色的利是封,寫着「恭喜發財,大吉大利」,宛如實體版的「微信紅包」。移動支付、微信紅包在內地深入民心,這款個性化設計的實體紅包也受追捧。

  傳統粵式零食選擇多

  除了售賣各式各樣的新年裝飾品,一德路還是著名的「海味乾貨一條街」,紅黑瓜子、開心果、糖冬瓜、煎堆等傳統粵式賀年零食這裏都有。

  與一德路一站之隔的上下九第十甫路,也是買年貨或送禮的好去處,這裏廣州老字號雲集,即使過年也不打烊。擁有百年歷史的陶陶居,是不少初到廣州的人的飲茶首選;同樣是百年老字號的蓮香樓,有禮盒包裝的年糕、小點心,種類繁多;還有一家順德特產李禧記蹦砂,鋪面老式傳統,主要賣鹹甜硬脆的各式蹦砂、牛耳朵等。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