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年味濃 過年活動多

時間:2020-01-22 04:27:29來源:大公報

  圖:年關將至,深圳各大商超人氣沸騰\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春節假期,許多香港一家大小到廣東體驗年味也成為新趨勢。在佛山西樵山山腳,有一個由港資企業開發的國藝影視城,不少TVB電視劇和電影都來此取景拍攝。因此吸引了不少港人前來打卡。

  記者了解到,影視城特設「舊香港一條街」,可看到上世紀50、60年代的香港街頭布景,老招牌、老廣告讓人瞬間回到過去。

  冬天泡溫泉,也是港澳遊客來廣州從化必玩的項目之一。據了解,逢年過節從化的溫泉酒店訂房率都爆滿。為了更好服務遊客,從化多家溫泉酒店推出年夜飯、賞花燈、音樂篝火晚會等春節活動。

  賞櫻花也不用飛去日本,在從化賞櫻花也是近年新興的新年遊玩項目。佔地1000多畝的天適櫻花悠樂園,每到春節園內數十萬株櫻花熱烈綻放。大年初一還有連年舉辦的從化天適櫻花節,特設古風場地供遊客拍照。

  感受不同文化的年味也受到大灣區遊客歡迎。梅州地區的客家文化春節,不能錯過的是距今300年歷史的豐順埔寨火龍;在粵西地區的湛江、茂名等城市,最具特色的新年活動是「年例」;在潮汕,逢年過節都有英歌舞的表演,當地認為跳英歌舞可以拿個「好彩頭」。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