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滇鮮花貨源足 紅玫瑰最搶手

時間:2020-01-21 04:24:57來源:大公報

  圖:花農在整理花圃\大公報記者譚旻煦攝

  春節將至,雲南作為鮮切花的主要種植地,為鮮花供應做足準備,年宵花備貨充足,有供港花卉企業負責人預測,今年供港花卉仍以紅色系最受歡迎,而價格則最多能與去年持平。

  雲南茗星輝皇花卉種植有限公司總經理丁輝介紹,公司從2011年開始出口雲南花卉到香港市場。今年春節過得較早,公司一早做好了供港花準備,貨品充足。新品種也以玫瑰居多,比較受歡迎的紅色系是珍愛、羅德斯為主。

  他表示,在價格方面,春節期間整體價格對比去年最多持平,還有下滑可能。而今年春節前供港花卉的數量應該會略有下滑,主要原因還是受到了公共交通治安的影響。

  雲南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總監陳明章這些天正忙着調整花期控制,他介紹,公司的基地在雲南楚雄祿豐,去年12月份,越南的花商集中搶購了一批鮮花,加之今年花卉沒有受到氣候的影響,所以他預估到春節前,市場相對來說會好,而價格也會相對穩定。

  他說,今年的年宵花,公司產品主要是蝴蝶蘭、紅掌和草花類,數量會有十來萬盆,主要供國內市場,其中一部分也會由廣州等地的經營商銷售到香港地區。

記者 譚旻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