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豫供港基地菜心增三成

時間:2020-01-20 04:24:41來源:大公報

  據河南規模最大的供港蔬菜基地──河南天和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預計一月中旬開始到臘月二十,供港蔬菜的需求量和價格都會有至少三成的漲幅,這種情況將持續到正月十五。尤其是芥蘭、菜心這種南方特色蔬菜,春節期間,這兩種蔬菜將佔到供港蔬菜總量的70%。

  據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公司每天供港蔬菜量為500箱左右,每箱為標準的15kg,即每天的供貨量約為7500kg,預計春節期間將會增至700箱,其中芥蘭與菜心將會佔到500箱左右。

  春節期間蔬菜價格每公斤都會漲價二至三元(人民幣,下同),以價格較貴的菜心為例,過往價格在七元左右每公斤,預計臘月二十後每公斤價格至少十元。

  據悉,由於受香港局勢的影響,從今年的四五月份至今,香港的蔬菜總需求量明顯下降,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往年春節期間的供貨量能達到2000箱。

  記者 劉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