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貿易協議利好全球發展預期

時間:2020-01-18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17日在北京出席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發布會時說,中方會按照雙方共識實施好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寧吉喆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美貿易磋商第一階段的經貿協議已經達成,這是一個平等協商的結果,也是平等互惠的協議,不僅對改善中國經濟發展預期,而且對改善美國和全世界經濟發展預期都很有好處。

  談及關稅問題,寧吉喆說,去年10月份以後,中美雙方都採取了關稅豁免和關稅排除的一些措施,相向而行,保持雙方經濟貿易正常進行。「我們也會按照雙方共識實施好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這必將有利於中美雙方經貿合作深化,有利於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經貿發展,有利於全球經濟貿易穩定發展。」

  符合世貿規則市場原則

  對於今年中國經濟前景,寧吉喆強調,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各地區各部門將積極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特別是當前中國1.2億市場主體發展活躍,也將共同推動實現有質量、有效益的增長。

  另外,歐盟駐華大使17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歐盟將要求世貿組織審議中美簽署的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是否會擾亂市場秩序以及損害歐盟企業的利益。就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同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應詢表示,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也有利於全世界。這是一份能夠穩定預期和促進繁榮的協議,符合全球生產者、消費者和投資者的利益。耿爽強調,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符合世貿規則和市場原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