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 致問候祝福

時間:2020-01-15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庚子鼠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迎佳節。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統一戰線廣大成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習近平強調,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希望大家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作出新的貢獻。

  習近平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從中國土壤中生長出來的新型政黨制度,在凝聚共識、優化決策、協調關係、維護穩定等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希望大家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定信心和決心,引導廣大成員和各自所聯繫群眾,增強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希望實事求是建諍言

  習近平指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需要凝聚起包括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圍繞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立足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調查研究察實情,實事求是建諍言,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

  習近平強調,中國共產黨要持之以恆加強自身建設,民主黨派也要持續加強自身建設。希望各民主黨派努力成為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新的貢獻。

  習近平指出,全國工商聯要加快推進工商聯各項改革,更好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要加強無黨派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做好思想引導和政治引領工作,為他們發揮作用搭建舞台、提供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