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療創新在穗轉化最高可獲1.5億

時間:2020-01-14 04:25:01來源:大公報

  圖:在廣州金域檢驗公司臨床血液流式細胞檢測中心內,工作人員在進行研究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13日,廣州市發改委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廣州市加快生物醫藥產業發展若干規定》修訂稿(下稱《若干規定》),在扶持資金方面,企業產業化累計最高可得1.5億元(人民幣,下同),研發機構最高可獲6000萬獎補。廣州市灣區辦常務副主任陳建榮還介紹了去年穗港醫療合作進展,包括再生醫學與健康省實驗室與港中文、港大、港科大共建聯合研究中心,廣藥在澳門設立國際總部並在粵港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建基地等。

  據介紹,《若干規定》第三章完善臨床研究服務體系,均為新增條款,從業界反映最強烈的研究型病房建設、研究者創新環境、科研成果轉化以及離崗創業等方面制定政策措施,激發臨床機構人才智力和活力。

  在企業扶持資金方面也創出新高,對生物醫藥企業,臨床研發階段,I、II、Ⅲ期都委託廣州地區臨床試驗機構開展,最高累計可獲得2700萬元獎勵;產業化階段,最高可獲得1億元補助;再加上技改、一致性評價、引進技術等其他補助,同一企業不同階段的項目累計可獲得近1.5億元支持,同時符合各區其他扶持政策規定的,還可以申請同時享受市、區政策支持。

  會上公布的數據還顯示,廣州市現有生物醫藥企業3700多家,總數量僅次於北京和上海,位居全國第三;2019年生物醫藥與健康領域發明專利授權量達1595件,佔全國6.8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