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冀中央進一步支持澳門金融國際化

時間:2019-12-09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高開賢(左)與崔世平(右)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資料圖片

  今年初,《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正式出台,將澳門定位為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之一,不少澳門人士為之振奮。對此,身兼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的高開賢建議,澳門回歸後經濟快速發展,金融領域已具備開展國際化業務的條件,在制度、政策和對外關係等方面亦具有一定優勢,建議中央進一步給予支持。

  如在推進澳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中,積極打造人民幣清算中心和中葡金融服務平台,具體包括探索在中葡商貿往來中使用人民幣作為計價結算貨幣的可能性,吸引國際金融組織和機構以及國家大型基金落戶澳門,支持和幫助澳門加入各類政策性多邊組織及各類引導基金。

  「積極發展面向中葡商貿往來以及金融合作的融資租賃業務;鼓勵和推動內地大型裝備製造企業在澳門設立融資租賃機構。建立大灣區資金融通機制,提升灣區內跨境人民幣投融資便利,如支持澳門金融機構開展跨境人民幣業務創新,支持灣區內金融機構與澳門共建資產交易所,促進灣區內融資租賃資產及不良資產在澳門相關交易所掛牌。」高開賢說,「相信澳門商界會積極地投入到、參與到大灣區的建設之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